close

第四站來到Füssen

來到久違的Füssen,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看新天鵝堡(Schloss Neuschwanstein)

由於已經逛過內部了,這次僅欣賞新天鵝堡外觀即可。 (單純回味而已)

印象中,新天鵝堡的票價不便宜,大約8歐左右(不知道有沒有漲價)

需事先在山下買票(會有入場時間),買完之後大約走30分鐘上山,

不想走路上山者可搭乘馬車(約4~5歐吧),內部禁止拍照,有德文或英文導覽。

IMG_6964  

圖一: 又臭又長的路

IMG_6959  

圖二: 購票處

 

為了符合[小腿肌健壯之旅] 我們當然是靠著我們快殘廢的雙腳慢慢走上山

瑪莉安橋上欣賞新天鵝堡。

在半路上,其實會有很多岔路,指標也寫著某條岔路可以通往瑪麗安橋,剛好也有人從上面走下來

順便訓練德文就湊上去問:走這條路會比較快到瑪麗安橋嗎?

親切的德國人回我們說:會比較快,但不好走,建議我們走旁邊"又臭又長"的路上去會比較安全

(又臭又長是我加的啦XDDD,但真的是又臭又長。因為臭是馬所留下的大便,長是路途有點遠)

只好努力的激勵小腿肌撐下去,為了欣賞新天鵝堡的風采只好犧牲了小腿肌了

 

其實路並不難走,只是當你旅行中天天走路時,腳底板和小腿肌早已罷工了><"

大約走了30分鐘,稍作休息,新天鵝堡依舊美麗但也依舊非常多人

真的是來德國一定要好好朝聖的地方壓~~~(但錢也燒得特別快)

 

IMG_6961  

 圖三:舊天鵝堡

IMG_6975  

圖四: 新天鵝堡外觀

IMG_7007  

圖四: 往橋的途中(像不像台灣的杉林溪)

IMG_7020  

 圖五: 橋上看新天鵝堡,好險維修面不在我們的視線!!!

 下山後,在山下等公車,就繞進去紀念品店買東西,買了12張小畫六歐,掏出20歐給店員

結果店員只找回我四歐,正當跟店員反應時,店員的態度真的是令人很不悅!!!!

一直堅持我只拿十歐,但我很確定我是拿二十歐,當她在跟我大小聲之時,

我說了一句: ich bin mir 100 Prozent sicher.  (我百分百確定)

店員才心不甘情不願再拿十歐給我,結果拿完之後就再跟她另一位同事murmur

拜託,何必賺你這區區十歐,哼哼

氣過頭後肚子開始餓了 哈哈

回到市區內開始尋找晚餐,找來找去就只有豬腳吸引我們

而且價格OK 大概加酒或加果汁也才十多歐,所以就決定這家囉!!!

IMG_7103  

左邊是Radler (0.5公升) 歡呼~~  右邊是柳橙汁(0.3公升) 價格差不多!!

IMG_7105  

豬腳看起來好好吃唷,但分量真的好大,吃到後面變得好膩,真的要配點酒類才會解膩!!!! (就是愛喝酒啦 科科)

 

吃飽喝足回去青年旅館,雖然要跟陌生人睡同一間,但至少不是跟男生同寢啦(有男女混住型,我不要呀~~)

這一站就用這一張圖來做ending吧

IMG_7111  

真像火焰山, 山正在燃燒呀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